发光二极管显示技术
LED Display Technologies


  LED(Light-Emitting Diode),发光二极管。利用半导体P-N接中的电子与空穴结合时产生的自发辐射荧光来实现发光效果。发光的颜色取决于P-N接的材料性质,发光波长涵盖红外到紫外的范围。由于生产工艺简单,使用寿命长,不受外界冲击和振动的影响,在诸多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如交通信号灯、照明,作为液晶电视的背光源也是LED的一个主要应用。
  发光二极管在显示领域也有着广泛的应用,如图1所示,将发光二极管组成一个二维阵列,通过每一个点的明暗变换可以实现静止或动画的显示。由于它的亮度极高,适合于户外的广告和标志性信息的显示,也应用于舞台的背景光和图案。家庭用的LED显示器只有索尼2012年开发的55吋4K分辨率的CLED(Crystal Light-Emitting Diode)电视,如图2所示。
  
图1. LED显示器的局部放大图 图2. 索尼开发的55吋CLED电视



This Page was written by Information Optics Laboratory (ryh@bit.edu.cn); at Mar. 20,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