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闻


2020届福建师范大学SPIE/OSA/COS学生分会
完美收官



  2020年12月31日,福建师范大学SPIE/OSA/COS学生分会换届选举在线下成功举行。2020届学生分会主席博士研究生宋海洋同学代表2020届学生分会领导小组介绍了过去一年分会的运营与活动组织情况,并确立了以硕士研究生林阿愿、王稣萍、林雍坤同学为主席的2021届学生分会领导小组,有关分会运营分工和财务交接工作也顺利完成。截至2020年底,学生会员24名,顾问和执行顾问各一名。
  2020年是不寻常的一年,受疫情影响,无法开展大型聚集活动,既要防止疫情扩散,又要在广大师生中继续保持着弘扬光学前沿传播的初心。分会在去年成立的基础上继往开来,利用网络、线上和线下等方式开展活动,在加深同学们对光学知识广泛了解的同时还不断促进光学领域师生之间的深入交流学习。分会不仅成立了光学学习科研小组,每月进行学习交流和分享,而且还在顾问谭小地老师和信息光子学研究中心各位老师的悉心关怀下,宋海洋同学领导分会的同学们在2020年期间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5月16日前后举行了在线学术讲座、光学知识图文科普、在线光学知识竞赛等一系列国际光日庆祝活动;在10月喜迎了12名新会员并开展了迎新活动和举办了一系列新老生知识交流分享会,这些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SPIE\OSA\COS的认可和经费支持。
  2020年上半年由于疫情导致很多线下活动无法开展,但同学们没有受到居家隔离的局限而懈怠于分会活动,在结合当时条件下,不仅积极向身边的人传播光学知识,甚至转向了影响更为广泛的线上活动而进行光学思想传播。我们今年的工作主要包括举办国际光日系列活动、一系列专家报告学术活动、多次新老生相互交流学习等。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从两个方向扩展我们的工作,首先是对全校其他更多师生的光学科普工作要做的更全面,二是加强自身,努力协调好学生分会各个成员在活动参与的积极分配。此外,我们还将及时更新网站活动信息,并鼓励会员积极参加学术会议。
  相信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会将SPIE\OSA\COS学生分会发展的更好!

  附表:学生分会换届名单详情
2020届
SPIEOSACOS
顾问谭小地谭小地顾问谭小地
执行顾问林枭林枭执行顾问林枭
主席宋海洋宋海洋主席宋海洋
副主席陈宇昕陈瑞娴组织部陈瑞娴
会计邱仙颖黄璐后勤部邱仙颖
秘书郑其静陈茜人事部陈茜
宣传部陈宇昕
2021届
SPIEOSACOS
顾问谭小地谭小地顾问谭小地
执行顾问林枭林枭执行顾问林枭
主席林阿愿王稣萍主席林雍坤
副主席陈明勇刘宏杰组织部刘杰
会计李金泓柯圣惠后勤部袁欣怡
秘书张作羽李枷楠人事部郑淑君
宣传部叶天

  附图:2020活动回顾

学习小组日常交流

专家讲座及学术活动

国际光日:线上海报及宣传效果图

国际光日:线上讲座及部分参与成员

国际光日:光学知识科普及趣味问答

课外素质拓展活动

纳新活动


(2020.12.31)



This Page was written by Information Photonics Research Center (yhren@fjnu.edu.cn); at Dec. 31,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