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闻


第四届国际光电子与微电子技术及应用大会(OMTA2020)
完美落幕



  2020年10月20-22日,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日本光学学会、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江苏省光谱成像与智能感知重点实验室、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江苏省光学学会联办,第四届国际光电子与微电子技术及应用大会(Optoelectronic and Microelectronic Technology and Application)(OMTA2020)在南京完美落幕。OMTA2020是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主办的综合性国际学术盛会之一,本会议覆盖信息通信、传感、显示、存储、能源、生物医疗领域的光电子与微电子材料、芯片、器件与模块技术,除了学术交流外,还有企业展览,旨在促进学术交流的同时推动国内外科技成果转化与创新项目合作。
  北京时间10月21日上午8时30分大会正式开幕,上海交通大学的樊春海院士,美国伯克利大学分校常瑞华教授,东京大学Yoshiaki NAKANO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徐正元教授,海信集团代表分别为大会做报告,我校信息光子学研究中心的谭小地教授主持了上午的大会报告。

谭小地教授主持大会报告

  10月21日下午至10月22日,大会分为八个分会场进行学术交流,分别是光通信、生物与光电子、能源光电子、光存储、拍赫兹通信与应用、先进传感、发光与显示、碳基电子与光电子器件。其中光存储分会场有我校信息光子学研究中心2位老师、5位同学和1位毕业生参会,分别进行主持会议、口头报告和海报展示。一天半的光存储分会场内人员爆满,座无虚席,后排空处比肩接踵、水泄不通。与光存储相关的企业也有大量人员参会,如:紫晶公司派出九人团队,华为、华录公司也有十多人参会。

光存储分会场(日本和歌山大学的野村教授在线报告)

光存储分会场(黄志云教授进行现场报告)

我校参会的部分老师和学生在会场合影

  10月22日下午会议闭幕前举行了优秀论文颁奖仪式,我校信息光子学研究中心的陈瑞娴同学获得了最佳会议海报奖。

我校陈瑞娴同学(获奖人员左数第三个)获得最佳海报奖

我校陈瑞娴同学获得的最佳海报奖奖状

  10月22日晚,大会谢幕,大家意犹未尽,很享受这次“饕餮盛宴”,这大大促进各个学校、地区间的学术交流,大家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大会还推动国内外科技成果转化,虽然疫情阻断了国外专家的入境,但只要思想不滑坡,方法总比困难多,国外的专家们纷纷通过网络参会,共同推动会议进程。再次祝贺大会圆满结束,希望我校师生积极努力,踊跃参加国际会议,学术成就再上一层楼。


(2020.10.22)




This Page was written by Information Photonics Research Center (yhren@fjnu.edu.cn); at May 21,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