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ニュース


信息光学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2014年12月11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东京大学“信息光学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揭牌仪式的有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院长薛唯教授、国际交流合作处高珊副处长和毛宇峰科长,光电学院副院长赵长明教授主持了揭牌仪式。东京大学生产技术研究所教授志村 努、北京理工大学“千人计划”特聘专家谭小地教授共同为“信息光学联合实验室”揭牌,之后,志村努教授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下午2点,赵长明副院长宣布揭牌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高珊副处长致辞,她表达了学校领导对本次北理工光电学院与东京大学的合作的高度重视,并对此次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通过回顾北理工对外合作交流的历史以及光电学院近年来积极交流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对信息光学联合实验室的未来提出了展望。
  薛唯院长对志村教授来到北理工出席揭牌仪式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薛院长说,光电学院近年来的国际合作交流已经覆盖了各洲的许多国家和地区,此次信息光学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标志着光电学院国际交流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



北京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高珊副处长和光电学院院长薛唯教授分别致辞

  谭小地教授介绍了东京大学生产技术研究所的历史和现状,通过回顾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与东京大学生产技术研究所在光学领域30多年来相互交流的历程,表达了我校与东京大学建立信息光学联合实验室的初衷和目的。
  志村 努教授对此次联合实验室的建立表达了喜悦之情,并对北京理工大光电学院的邀请致以诚挚的感谢。志村教授还对未来双方加强合作办学、人才交流提出了殷切希望。



东京大学生产技术研究所教授志村 努致辞

  最后,谭小地教授与志村 努教授在热烈的掌声中共同为“信息光学联合实验室”揭牌,标志着北京理工大学-东京大学“信息光学联合实验室”的正式成立。



谭小地教授与志村努教授为“信息光学联合实验室”揭牌

  仪式后,志村努教授为北理工光电学院师生做出了“东京大学生产技术研究所应用非线性光学研究室之研究内容”的学术报告。

(2014.12.11)



This Page was written by Information Optics Laboratory (ryh@bit.edu.cn); at Mar. 20,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