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News


福建师范大学SPIE学生分会正式成立
(SPIE Student Chapter Fujian Normal University Club)



  2019年3月16日,收到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的通知,福建师范大学SPIE学生分会(SPIE Student Chapter Fujian Normal University Club)通过审查,准予成立。目前的成员包括指导教师谭小地教授、林枭老师以及信息光子学研究中心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共12余人。联络员由博士生郝建颖同学担任。

  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成立于1955年,是一个致力于光学、光子学、光电子学、成像、图像处理领域的知识交流、收集、传播和应用的非盈利性著名专业组织,是光电领域最具权威的国际学术组织之一。SPIE对学生分会申请的审查及运营管理都非常严格,迄今为止中国大陆地区仅有3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获批设立了该学会的学生分会。福建师范大学SPIE学生分会能够获批并准予成立也体现了福建师范大学在光学领域的科研水平及学术影响力。

  福建师范大学SPIE学生分会旨在借助SPIE提供的沟通平台,鼓励我校从事光学及相关领域研究和学习的师生们深化学术交流,促进与国际同领域先进的研究院校进行深度合作。定期组织参加国际或地区性的学术研讨活动,积极开展光学科普,传播光学及光子学领域的知识。

  这是SPIE为我校学生分会特别设计的徽标(Logo):


详细信息可参见SPIE官方网站 -->

(2019.03.16)



This Page was written by Information Photonics Research Center (yhren@fjnu.edu.cn); at Mar. 17, 2019.